百姓喜爱的好官,是事业发展之需,是人民群众之盼。什么是百姓喜爱的好官?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具体到行动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造福。做百姓喜爱的好官,就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经常和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尽心尽力为百姓办实事,坚守以不贪为宝。他们之所以得到百姓的喜爱,因为他们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因为他们做百姓的贴心人,当好群众的带头人;因为他们常怀凡人之心,多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时刻做到大公无私;因为他们用担当精神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用实干来放飞梦想、落实梦想。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才势不可挡。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关于李双星等6名“最美河北人之百姓喜爱的好官”的表彰通报

李双星、姜志远、蔡义川、雒永栓、刘胜法、姜连荣等6名同志,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廉洁自律,奉公守法,深受百姓拥戴,成为百姓喜爱的好官。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了赶考精神,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为宣传表彰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他们“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之百姓喜爱的好官”荣誉称号。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三严三实”,积极投身“三个河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第四期:公布百姓喜爱的好官
  10月3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李双星等6个“百姓喜爱的好官”先进事迹。[详细]
 
 
· 李双星:“李扶贫”的富民梦    14-10-22
· 蔡义川:一位老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14-10-22
· 雒永栓:做一个老百姓喜爱的村官    14-10-22
· 邢台市环卫处处长姜志远:扫帚舞者    14-10-22
 
 
 
 
 
 
 
 
 
 

一个个深受百姓喜爱的人民公仆形象浮现在我们的脑海,荡涤着我们的心灵,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没有战天斗地的豪情壮举,没有顶天立地的丰功伟绩,却始终有一颗爱民为民的赤诚之心,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立足自己的平凡岗位,用奉献诠释忠诚,用爱心演绎崇高,他们的事迹值得传颂,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这一个又一个的“好官”,以生动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激发干部作风的正能量,发展之火才能越烧越旺。让我们再次向这些“百姓喜欢的好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