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辛集

城市“守望者”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力量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张笑熊 房晓坤 杨柳
2018-09-06 16:17:00
分享:

在我们的城市,温暖无处不在。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我市交警扶老人过马路的小视频,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这位交警不经意间的善举获得了众多的点赞和好评,不少网友纷纷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转载,称赞这才是创建文明城市所需要的正能量。
8月29日下午5点半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在市府街与朝阳路交叉口,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王胜震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在由西向东通过马路,眼看对面的红灯就要亮起,巨大的车流量让老人进退两难,也非常危险。王胜震赶紧过去扶着她,慢慢躲避车流,等绿灯亮了把老人扶过去。
这暖心的一幕恰好被一位路过的市民看到,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发热烈反响。市民赵运就是手机拍摄者,“以前经常在网上看到这种事,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咱们身边。近年来,咱们辛集经常发生这样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令人感动,所以我就想用手机记录下来,也算是传播一些正能量吧。”
得知有不少网友为自己的行为点赞,这位工作了22年的老交警反倒有些不好意思。王胜震说,这些都是自己的本分,更是创建文明城市所需的力量。“其实像这种事在我们交警队很平常,交警执勤时经常遇到一些孩子找不到父母、迷了路的老人以及丢失钱财物品等事情。现在建设文明城,提倡行人文明出行,构建一个和谐美丽的辛集。”
有网友评论交警王胜震的善举时写道,他的行为“比叶绿,比花红,比楼群壮观,让过往行人驻足观望”。无数这样的“守望者”,也是这座城市真正的温度,共同奏响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崭新乐章。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