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辛集召开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董燕 张笑熊 王露露 刘蔚
2018-09-13 11:08:00
分享:

  9月5日上午,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市领导王现坤、牛军波以及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省铸造行业协会会长薛灵虎、省铸造行业协会秘书长马云献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

  铸造业是辛集的传统特色产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得到了蓬勃发展。我市现有铸造类企业80余家,产品涵盖铁路机车配件、非晶微晶带材、灰铸铁炊具以及汽车、农机、水泵、风机、机床等10多个领域。其中,拥有灰铸造炊具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1.3亿元。

  市长王现坤在致辞中对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王现坤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相继建设了7家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配备50套“博士楼”,培育壮大了空气悬浮轴承、精密互感器、生态皮革、钢铁机械等20个全国性的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开创了“传统产业绿色化、新兴产业高端化”的新局面。

  王现坤指出,全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必将为促进产业的规范管理、协同创新、行业自律提供坚强保障、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对灰铸铁炊具行业给予大力扶持,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越、更加宽松的环境。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继续关心支持辛集的发展,对辛集灰铸铁炊具行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共同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苏会彬和河北省铸造行业协会会长薛灵虎分别讲话。祝愿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应势而生,圆满成功,大展宏图。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发展机会,精准施策,对标对表高端企业,做精做优灰铸铁炊具产品;希望产业联盟发挥引领作用、桥梁作用、纽带作用、平台作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报团取暖,同舟共济,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迈向新台阶;希望企业在稳定国外市场的同时,围绕“一带一路”,瞄准国内市场做好规划,打造国内外知名产品,打造灰铸铁炊具行业百年老店。

  会议还宣读了《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章程》和行规行约,对灰铸铁炊具产业品牌建设、工业设计、产品研发以及其他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并为他们以及灰铸铁炊具产业专家、灰铸铁产业基地授牌和颁发证书。新当选的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主席马云献发言,表示将和大家携手奋进,推动产业整体升级,为促进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发展努力奋斗。

  副市长牛军波和苏会彬、薛灵虎、马云献等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河北省灰铸铁炊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