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畜牧局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杨柳 王鹏
2018-10-11 10:08:00
分享:

  为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日前,辛集市畜牧局、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局联合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生猪检疫屠宰行为。

  初秋的凌晨,天色漆黑,寒意袭人,执法人员来到西苑菜市场,对市场内猪肉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未发现不明来源生猪肉。之后,执法人员来到屠宰企业,查看畜禽产品进、出厂情况、屠宰场肉品品质检验情况、“瘦肉精”检测情况登记表等,并对病死畜禽是否实施无害化处理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从源头上严把肉品安全质量关。最后,到两个村检查了生猪私屠乱宰情况,未发现问题。

  本次突击行动,从凌晨四点到早上七点多,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采取暗访、现场检查的方式,对生猪私屠乱宰点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要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做到猪肉进货来源合法,坚决杜绝私宰猪肉和不明来源肉在市场流通,确保百姓能够吃到安全肉、放心肉。

关键词:辛集,畜牧局,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