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车辆暂时未实施限行措施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8-10-19 23:07:02
分享:

  2018年下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预警到来。据省大气办文件要求,经辛集市政府批准,于10月19日18时至22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橙色)应急响应。此次预警并未实施车辆限行措施。

  2018年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把压煤减排、燃煤锅炉淘汰、“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秸秆禁烧、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科学治霾、铁腕治霾、协同治霾,全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打响环境保卫战,“同呼吸,共奋斗”,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我市环境质量,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需要所有辛集人一起参与。为此,辛集市提出倡议:

  一、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提倡出行时优先采用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尽量少开汽车,不驾驶、不乘坐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减少废气排放。

  二、低碳生活,爱护环境。提倡多使用节能家电、环保产品。冬季取暖尽可能采用集中供暖,或以气代煤、电代煤。日常生活不使用散煤或非洁净型煤。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废物,做好垃圾清理,日产日清,保持环境干净卫生。

  三、打击违法、达标排放。市委、市政府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企业和加工户应规范生产经营,配备并正常使用环保设施,做到达标排放,减少污染排放。

  四、严格施工、控制扬尘。对国省干道、城市和乡村道路保持路面清洁,不乱扔杂物。各类建筑施工应严格落实围挡、覆盖、喷淋等扬尘防治要求,科学施工,避免扬尘。

  五、移风易俗、禁燃限放。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等行为,既加重空气污染,又危害公共安全。建议全市人民提倡环保节俭的行为,移风易俗,自觉选择安全、环保、低碳的新方式文明节庆,不焚烧垃圾和秸秆,共同抵制露天焚烧行为。

  六、广泛监督,合力攻坚。全市人民都应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从自身做起、杜绝污染环境行为。同时,勇于反映和举报各类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争做环保卫士。

关键词:辛集,环境,污染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