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召开促外贸、稳增长暨送政策到企业工作会议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刘畅 王鹏
2018-11-28 14:29:18
分享:

  11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促外贸、稳增长暨送政策到企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搭建“政保银”对接合作平台,动员外贸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规避经营风险,促进全市外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权奇衡、省贸促会秘书长孙保国,我市领导王现坤、刘士民、杨国栋及有关部门和15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现坤在致辞中表示,辛集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是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工作,从帮扶力度、平台建设和财政支持等不同层面上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便利措施,全力推动外贸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外贸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我市利用政策性出口信保工具和普惠金融工具,帮助广大外贸企业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希望广大企业珍惜机会,并结合各自实际,主动对接相关政策,充分借助中国信保的政策资源和专业优势,最大限度地拓展业务、规避风险、加快发展。希望河北信保与河北中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企业出口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希望各级领导和媒体朋友进一步关心关注辛集发展,多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牵线搭桥、宣传造势、排忧解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努力推动企业间合作共赢,推动全市外贸经济再上新台阶,以一域之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权奇衡分别致辞。辛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辛集市商务局、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第一营业部、中国银行辛集分行三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会议还就外贸出口国别风险进行了分析,就相关国际贸易法律知识、信用保险产品和融信达业务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辛集,金融,外贸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