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市举行宝斯卡废液循环技术签约仪式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8-11-30 15:27:46
分享:

  11月28日上午,宝斯卡废液循环技术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皮革研究院原院长杨承杰、中国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主任周诚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连民出席签约仪式。

 

  宝斯卡公司是一家集新工艺研发、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研发、化工生产、量子科技、环保设备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所研发的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不需要对制革废液进行复杂的处理便可直接将废液进行反复循环利用,具有改造成本低,工艺操作简便等特点,在使用过程中可大量节约用水和化料,同时减少废水、废固物排放。

 

  杨承杰在讲话中肯定了宝斯卡公司所研发的制革废液循环技术,并表示这项技术的应用将对我市的皮革产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周诚介绍了当前皮革行业的现状和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的应用情况,并指出清洁生产和循环利用是大势所驱,也是行业应对环保压力、推动节水减排、降低生产成本的关键所在。

 

  高连民要求相关制革企业要高度重视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的应用,积极进行工艺改进,确保降低污染排放,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和我市东明牛皮厂、东贞、开阳等8家制革企业签订了《技术实施许可合同》,部分企业就制革废液循环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河北东明集团董事长谢少明说,关于废液的循环利用是清洁化生产的一部分,这项技术的好处是水能够重复再利用,并且重复再利用的水不会影响皮革制品质量。

  中国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主任周诚表示,辛集是全国重要的制革基地,这个签约仪式,代表辛集在主动转型,将来辛集会成为中国清洁制革的样板。

关键词:辛集,皮革,减排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