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辛集:一晚查获114辆超载超限货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8-12-24 17:52:4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李秋华 董燕 张耸 记者孟雄飞)近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要求各地针对涉及交通安全的超载超限车辆、假牌假证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和打击。 12月20日晚,辛集市交警在行动中查获了114辆超载超限大货车。

两处私人停车场内停放了114辆超载的大货车。辛集发布供图

  20号下午五点左右,辛集市交警在例行巡查中发现衡井线新城镇曹园村和大李庄村路旁两处私人停车场内有大批车辆不断聚集。发现异常后,交警果断出击,突击检查。

  经初步统计,这两处停车场停了114辆大货车,由于这些车辆均存在严重超载超限情况,为了逃避警方的处罚,有九成的司机将车停在这里,但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市交警大队对超载超限货车下达违法行为告知书,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辛集发布供图

  辛集市交警大队衡井中队民警王世伟告诉记者,这种货车按规定是可以拉49吨,但现在实际载货重量达到了170-180吨,超载率在百分之200到300左右。他们现在正在部署警力,驻守停车场,准备对所有的超载超限车辆进行处罚。根据相关规定,罚款1500元、记6分。

  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已通知车辆隶属企业负责人前来接受处罚,并协调路政部门对超载车辆进行过称卸车,每辆超载车辆必须卸载至荷载重量以下,方可再次上路行驶。

关键词:辛集,交警大队,超限超载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