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辛集:“潜伏密探”解密“消费真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燕 李亮亮
2019-03-30 20:40:2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董燕 记者李亮亮)三月的一天,在河北省辛集市某商场超市,李利注意力高度集中,他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闲逛,一边却用心地检查着商品,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着什么。

  李利是辛集市鹿城社区的居民。前两天,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邀请他参加全市开展的消费体察活动,李利爽快地答应了。

  “事先不通知商家,让消费者悄悄潜入,体察反馈的情况更客观真实。”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曹旭波介绍说。

  上午九点,商场一开门,4位受邀参加活动的“潜伏密探”相继进入工作阵地。

  “这猪耳朵新鲜吗?当天如果没卖完怎么处理?”作为无肉不欢的资深吃货,李利对熟肉的新鲜度尤为关注。他第一站直奔熟食区,看标识、了解生产日期,并买来品尝。

  此时,“潜伏密探”王会霞买了一些火锅食材。结账以后,她“发现”“选错”了火锅底料,来到服务中心办理退货。

  通过三个小时的“卧底侦查”,“潜伏密探”先后“浮出水面”。

  “冷藏区的日期标识不清楚”,“退换货态度很好,效率很快……”“潜伏密探”们纷纷向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汇报这次“侦查”结果,解密该商场的“消费真相”。

  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带领“潜伏密探”们来到商场食品检验室、后厨操作间等地,对食品进货渠道、食材品质、卫生状况进行了考察,并与商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与经营者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能很好地沟通、解决问题,消费者也更明白、放心。”“潜伏密探”石俏说。

  据介绍,消费体察活动是今年辛集市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让维权活动深入人心,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维权工作方法,努力提高依法维权能力。除了3.15集中宣传外,还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举办消费维权宣传,并开展了种子农药、小家电等专项检查,有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维护了市场秩序。

关键词:辛集,市场监管局,消费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