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2019辛集国际半马赛开跑 6000健儿聚皮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5-19 18:26:46
分享: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笛发令。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5月19日上午8点,“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4000名跑步爱好者相约辛集,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和健康跑活动。

跑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路向前。记者李亮亮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承办,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赛事运营。

  为把本次大赛办成“安全、精彩、可持续、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辛集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大赛组委会考察借鉴了国内先进的办赛经验,精心规划了比赛路线,做出了精细的赛前安排和赛事筹备。本次比赛起终点均设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广场。比赛线路沿途不仅有优美的城市景色,也是辛集改革开放四十年丰硕成果和经济繁荣之缩影的精彩展现。

“河北省轮跑团”上百名残疾人选手乘轮椅参加比赛。记者李亮亮 摄

  比赛鸣笛发令后,跑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振臂欢呼,一路向前,在绿色优美、景色宜人的跑道上畅意奔跑,将赛道变成一场燃情嘉年华。跑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又有划着轮滑前行的儿童;既有牵手奔跑的情侣,也有温情脉脉的父子、母女、一家人;既有挥舞着彩旗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团”成员,更有来自20多个的国家的国际友人。大家在跑道上坚持不懈,你追我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营造了激情、友善、文明、欢乐的比赛氛围,共同感受着运动的快乐和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全国第二十九个助残日,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还有一个令人瞩目的团队——“河北省轮跑团”,上百名残疾人选手在轮椅上用双手滑动车轮丈量辛马的赛道,他们顽强拼搏的身影成为本届马拉松的一道亮丽风景。

男子组冠军冲刺。辛集发布供图
女子组前三名上台领奖。记者李亮亮 摄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相继跑完21.0975公里,完成比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Charles Kiprotich Rono(查尔斯凯普洛奇 罗诺)以一小时零六分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Gladys Jerono(格拉迪斯 甄洛诺)以一小时18分五二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第一名。来自北京的石砚秀跻身半程赛女子组前三甲。

关键词:马拉松,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