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举办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5-20 18:26:00
分享:

 

计量日主题宣传展台。李亮亮摄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为加强计量科普宣传,拉近计量与社会公众的距离,5月20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计量日主题宣传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宏为群众普及计量知识。李亮亮摄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李亮亮摄

群众现场咨询。李亮亮摄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李亮亮摄

  5月20日上午,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辛集市文化广场进行了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普及计量知识,并向咨询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

育红中学同学认真聆听计量文化发展。李亮亮摄

  随后,工作人员邀请育红中学的同学们走进辛集市计量检测实验室,零距离感受计量检定过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天平、压力、眼镜、医检等项目的计量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计量文化发展、生活中的计量常识,现场展示计量检测过程,耐心细致地解答提问。

同学们参观辛集市计量检测实验室。李亮亮摄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深刻认识到了计量在保障民生、引领发展、促进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对农贸市场开展计量专项检查。郑文燕供图

  当天下午,陈宏副局长带队标准计量科和计量检测部联合市区四分局对农贸市场开展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摊位在用电子秤的计量准确性,是否经过强制检定并在有效期内。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摊位主宣传了国家强制检定相关法律政策。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保证量值传递准确可靠,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宏表示,下一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全心全意做好计量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计量知识,不断提升计量工作水平,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贡献力量。

关键词:计量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