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举办第二届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燕 冀磊
2019-05-21 19:00:17
分享: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河北省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二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副市长刘士民在我市分会场和全市残疾人朋友一起收听收看会议。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残联和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及各市残联共同承办。洽谈会以“助力残疾人就业,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共组织参会单位362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余个,进场求职约7300人次。

  会议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行动不便、无法离家的残疾人提供就地就近就业信息,并首次开展了残疾人手工项目对接、针对性就业帮扶活动,同时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心理咨询、法律援助、职业测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全方位的现场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省残联和各市县残联都出台了免费对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特别是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和毕业残疾人大学生作为重点。截止2019年4月底,全省共有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91.22万人,已培训城乡残疾人51.48万人,有61.41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每年大中专残疾人毕业生1000人左右,其中50%-70%实现就业。

  活动当天,我市有12家用人单位和100多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辛集分会场的洽谈会,其中包括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2位残疾人朋友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