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靳晓 刘畅 王壤
2019-05-31 21:46:32
分享:

  5月28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部分市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为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充分认识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层层传达贯彻落实,确保有关部门、企业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体制,逐级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标准化;要规范应急准备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和评估,科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查找应急准备、预案制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聚焦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水电燃气、危化物品生产运输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