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国网辛集供电公司:让市民亲身体验更专业的服务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王鹏 刘蔚
2019-06-15 09:34:33
分享: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创新工作室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我参与,我学习,我思考,我行动,我成功”为基本理念,致力于打造职工创新阵地和人才队伍基地。他们自主研发的节能产品参数对比台体验装置和职工考试系统荣获2018年职工创新项目称号。

  节能产品参数对比台体验装置由隔离开关、断路器、导轨式数显多功能测量仪表、单开双控开关、一开五孔开关、光照测试仪、光源、电路8部分组成,通过模拟实际生活中各种用电设备所消耗的电能,可直观对比出不同产品的能源消耗,让用户更明白如何使用节能产品,达到节能的效果,同时通过这种操作台可以很好地向市民传播节能意识,让人们真正掌握家庭如何安全用电的方法,从而降低能源的损失和浪费。现在,我市国网各个营业点已安装此装置,市民可以亲身体验。

  另一项职工考试系统创新项目是工作室出于公司日常职工考试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考虑,通过整理考试题库,对题库按模版进行编辑,然后导入数据库,最终实现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考试。工作室负责人潘旭介绍说,现在,手机与人们密不可分。职工考试系统就是把考试系统移植到手机上,通过在手机上见缝插针的学习,进行浏览知识点、考试以及日常的练习。这套系统具备很多的功能,比如记录个人成绩、记录错题、错题重练等等。下一步计划开发职工擂台赛,可以邀请任何人同期进行一个小小的比赛,在增加趣味的基础上,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一个学习的功能。

  两项创新项目提高了公司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客户的满意度,社会效果良好。创新工作室将继续充分发挥联合攻关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为建设科技辛集、实力辛集贡献智慧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