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特高压输变电接通 辛集用上“绿色电”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9-06-15 09:48:00
分享:

  “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已经投入运行啦!这条清洁能源“大高速”让我市直通雄安,接通特高压,用上来自内蒙古的“绿色电”!

  这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将来自锡盟、张北新能源基地的清洁电力送到辛集,为我市电网实现可靠供电、全时段清洁能源供应奠定坚实基础!

  “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2017年7月获得核准,2018年3月开工建设,新建输电线路2×222.6公里,总投资34.4亿元。

  辛集段线路长16.093公里,途经中里厢、天宫营、旧城3个乡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要求相关乡镇、部门成立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共同保障特高压线路建设的如期进行。

  特高压凭借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的优势,能够减少直燃煤排放,降低我市的环境污染问题,充足的电量也能有效缓解我市夏季用电高峰电力“卡脖子”的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