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王壤 赵康宁
2019-06-18 06:22:21
分享:

  6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领导田军、郭卫欣、李书峰、郭峰、范玉柱、丁彦增、李胜法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辛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辛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王现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审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紧紧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现坤强调,审计机关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建立健全各级各单位内审机构,强化内审监督机制,形成内审外审强大合力。

  王现坤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统筹做好日常审计、年度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各专项审计。特别是对民心工程等公共投资项目,要坚决落实“两次审计”制度,并积极探索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工程和项目实施审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高效、廉洁。

  王现坤强调,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建立加强审计工作的常态化长效机制,加大人员、经费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全市审计领域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和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审计工作监督机制,打造审计信息化网络监督平台,实施网上监督;审计部门要建立健全审计与人大、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公安、财政等有关部门、机构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审计、监督、整改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审计部门提供本单位本系统相关资料数据,对故意设置障碍、推诿拖延的要进行通报批评,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