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调度农耕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畅 张松
2019-06-19 08:53:00
分享:

  6月17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农耕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调度会。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耕文化博物馆前期筹备工作汇报,关于博物馆大纲编撰、展陈思路、特色亮点等情况的汇报,以及博物馆设计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农耕文化博物馆是广大参观者认识辛集、了解辛集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展现和传承辛集农耕文化的有力载体。要注重突出地域特色,抓住历史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围绕辛集农耕文化主题,将各时代的农业指导思想、集市集贸、农村副业等多种元素真实糅合进博物馆展列内容当中,突出讲好辛集农耕文化故事,传承好辛集历史文化;要精心选择展陈方式,认真选材、科学布置,着力突出辛集厚重的文化底蕴;要尽可能突破空间局限,设置循环参观通道;要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博物馆相关设计规范,高标准建设消防和安全防范设施,确保博物馆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建立农耕文化博物馆是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重要文化实事项目,相关部门一定要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进一步明确博物馆的功能定位和服务对象,突出辛集历史文化的独特性,融进更多文化元素,增加沉浸体验式功能,努力将我市的农耕文化博物馆打造成为一个物化的历史窗口、一座坚实的文化阵地、一张彰显城市魅力的名片。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