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召开八届市委第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房晓坤 王鹏
2019-06-20 09:03:00
分享:

  6月17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八届市委2019年第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市委常委郭卫欣、李书峰、郭峰、张向、周勇、范玉柱、乔紫超、盖凤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成员郑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辛集市2019年第六次脱贫攻坚擂台赛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举办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是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扶贫办要进一步创新组织方式,细化活动方案,把擂台赛摆在田间地头、摆在扶贫车间,切实增强活动效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把参加擂台赛作为检验成绩、展示水平的重要机会,精心准备,确保赛出成绩、赛出作风、赛出干劲;要注重做好擂台赛后续工作,认真查找差距、谋划改进措施、抓紧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部门要未雨绸缪,及时提醒学校、家长和学生注意暑期安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责任,对全市坑塘渠系全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加强巡查,坚决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二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各行业安全主管部门要对化工、银粉等重点行业以及建筑工地、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检查,防止高温高湿天气引发安全事故。三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抓好秸秆禁烧,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四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排水管网和渠系工程,备好应急物资,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但基础还不稳固。一要加快锅炉淘汰、低氮改造和烟羽治理进度,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紧盯企业大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狠抓秸秆禁烧;二要确保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三要加快推进土壤深度治理项目申报和建设,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环保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有喜有忧、喜大于忧,财税收入速度、质量以及科技创新等指标完成较好。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固强补弱、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瞄准关键环节为企业搞好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咬定招商引资不动摇,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搜集项目信息,力争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咬定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不动摇,推动百企转型、质量提升、主导产业等计划落地;要咬定科技创新不动摇,在提高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效益的同时,持续推进“厅市会商”和发展“院士经济”,扩大科技创新成果;要咬定营商环境不动摇,加快放管服改革,擦亮辛集营商品牌,为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