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纪委书记怒批这些医院的堵心事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广播电视台
2019-06-24 09:29:29
分享:

  6月19日上午,在大型舆论监督节目《问政面对面》第4期录制现场,这些问题就被电视台记者以暗访短片《看病本不易,别再添”心”堵》的形式曝光出来!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看病难本就是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而这些医院的服务意识却不到位,个别人员还存在作风问题,更使得看病难雪上加霜,让排着长队等候的患者更加堵心。

  播放短片后,市第一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尹亚鹏现场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主持人:上班时间院挂号、收费窗口不全开,致使排队现象严重。

  尹亚鹏:看到这个确实影响老百姓看病,等候时间延长了。我们也想增加窗口、增加人员,就医高峰期保证所有窗口开放。

  主持人:很多人都在排队,但是个别人加塞,而且在医护人员带领下加塞。尹亚鹏:下一步我们加强监管、监督,配备专职人员定期调取录像,看有没有医务人员带领病人插队,加大处罚力度。

  现场问政领导,市纪委书记郭峰收看了短片后,结合自己亲身的就医体验,对医院方面工作制度不完善,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

  被问政单位领导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占,市第一医院院长尹亚鹏现场承诺:

  1、严格落实医院工作制度,就诊高峰期挂号、收费窗口全部开放。

  2、医院重新规划停车场,解决患者停车难的问题。

  3、预约挂号,电子支付等先进就医模式争取近期实现。

  4、医疗卫生行政部门将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杜绝医生带熟人就诊的现象。

  患者多,医生少,看病难的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有效解决,但我们希望医院从细节做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服务民生是《问政面对面》节目的宗旨,对被问政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本节目将及时跟进,定期向社会公布。

  《问政面对面》第四期节目完整视频将于近期在辛集电视台、辛集发布、辛集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辛集手机台同步播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