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市委书记王现坤实地调研企业环保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房晓坤 张松
2019-06-26 08:47:55
分享: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企业调研锅炉淘汰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市领导范玉柱、贾越文、刘存领陪同调研,市委办、生态环境局、开发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切实提高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根据省政府有关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完成35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4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109台以及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烟羽治理任务22台。其中,天锦晟公司通过尿素溶液脱硝以及电极脱白除尘等技术,实现了兰炭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鸿欣公司、明石印染公司以及天锦晟公司,实地查看各企业锅炉拆除、改造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王现坤强调,深化锅炉综合治理是重要的生态治理工程,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负其责、强化督查,逐一明确改造方式和工作要求,严格挂账销号,实行动态管理;要用心指导、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达标排放;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高科技手段在锅炉拆改、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实现超低、超净排放,同时要强化现场管理,努力打造清洁、绿色、安全厂区。

  王现坤一行还来到申科电子科技园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目前,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回填工作。王现坤要求施工单位要千方百计赶进度、保质量,同时,要采取苫盖、洒水等措施,确保有效抑尘、降尘,大力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王现坤还到六前排渠查看了水体质量和水位流量等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