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副市长张立明到旧城镇调研村级卫生室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2019-06-26 08:48:51
分享:

  6月25日上午,副市长张立明带领政府办、卫健局、旧城镇等乡镇、部门负责同志,针对《问政面对面》中提出的农村基层医疗力量薄弱、村民看病难等问题,到旧城镇南张村进行调研。

  在旧城镇南张村卫生室,张立明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人数等情况,并对卫生室环境卫生、药品质量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立明详细听取了北耿庄村、北张光村、石家庄村等村负责人关于村卫生室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立明指出,村卫生室是为农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阵地,各有关部门、乡镇、村负责同志要结合《问政面对面》中提出的农村基层医疗力量薄弱、村民看病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出真招、出实招,把医疗政策和宣传有机结合,确保医疗政策家喻户晓,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各卫生院负责同志要利用近期时间多走走、多看看,借鉴和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并根据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实事求是,进一步细化方案,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农村整体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为百姓服好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