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润泽湖惊现持刀歹徒?实为反恐演练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住建局
2019-06-26 09:14:10
分享:

  最近,不少辛集人的微信群、朋友圈里在传播一个“有人持刀进入润泽湖公园”的视频。视频显示:6月24日10点左右,一名“持刀歹徒”进入润泽湖公园东门口,正在执勤门岗保安立刻携带防爆盾牌、防爆钢叉对“持刀歹徒”进行了堵截,同时用对讲机呼叫监控室保安人员,请求支援。

  保安人员增援到位后,一起将“持刀歹徒”制服,扭送至公安机关。最终,本次安全演练圆满完成……

  为了提高保安人员应对突发事情的能力,降低因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于6月21日、24日举行了2次反恐演练。

  在反恐应急演练中,安全专家不仅为保安人员讲解了涉恐怖袭击的相关处置步骤,安保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还安排了一名职工扮演持刀歹徒”进入公园,指导保安人员如何应对这种突发情况。

  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公园保安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推进了我市公园的安全生产建设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个稳定安全的游园环境。

  6月21日,服务中心还在润泽湖公园和谐之音广场,举行了消防演练,为保安人员讲解了相关的消防知识、干粉灭火器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场合、消防栓的操作流程等内容。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保安人员使用灭火器的熟练程度,为扑救初期火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