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政府发放补贴762万元 涉及36302户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科技局
2019-06-28 09:38:41
分享:

和睦井乡豆家庄村王大爷与老伴儿享受地暖。孟雄飞 摄

  冬季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环境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站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新时代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高度,坚决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截至2018年,我市共完成气代煤23214户,电代煤13088户。

  很多朋友纷纷询问,清洁取暖的补贴什么时候发放啊?小编刚刚联系了市散煤压减替代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代煤

  采取居民先交费用电,后核定补贴的方式,法定采暖期内,居民每使用1度电给予0.12元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最高补助1200元。2018年居民用电运行补贴总计1292239.48元。

  气代煤

  农村地区居民用户壁挂炉接通天然气并使用后,由市财政给予采暖季用气0.8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2018年居民用气量运行补贴总计6336858元。

  洁净型煤

  我市2018年共发放洁净型煤取暖补贴2615.61万元,已在大家购煤时补贴给企业。

  电代煤、气代煤补贴共计762万元,涉及36302户,正在发放中。

  市散煤压减替代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将确定的补贴拨付到各乡镇(园区),截至6月26日,已有前营乡、马庄乡、和睦井乡、开发区、小辛庄乡等5个乡镇(园区)领取补贴;辛集镇、南智邱镇、田庄乡、新城镇、新垒头镇、张古庄镇、天宫营乡、位伯镇等8个乡镇的补贴将于近期发放。下一步,将由各乡镇(园区)发放到各村(居)委会,由各村(居)委会发放到户。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