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一院多举措提升护理服务能力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艾一
2019-07-01 08:17:13
分享:

  市一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改进完善护理工作,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护理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改进,不断前行。

  他们提早安排部署5•12护理品管圈质量改善案例分享活动,从临床一线视角探讨完善护理工作制度,优化护理工作流程,规范护理技术操作,推广有形成果,共同分享经验,借鉴方法,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今年4月,对17项护理品管圈质量改善案例通过初赛、复赛两轮评选,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对获奖科室进行了表彰。

  近日,市一院护理部组织了护理技术操作师资培训及考核,28人考核合格,被授予“辛集市第一医院护理技术操作师资”资质,其中11人考核成绩优秀,被授予“辛集市第一医院护理技术操作优秀师资”资质。所授师资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年度护理技术操作的培训考核工作,收集护理操作存在问题及培训效果;优秀师资同时承担医院及上级部门安排的护理技术操作培训考核等工作,使医院护理技术操作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他们还组织了护理知识PPT授课竞赛,全院推送参赛作品22个,经现场评分,决赛出了优秀奖和进步奖,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为保障静脉治疗安全,落实2014版《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推广2016版INS操作规范,他们举办了“第三期静脉治疗师资护师”培训及考核,历时49天,培训千余人次,22人被授予“第三期静脉治疗师资护师”师资,其中180分以上者8名,被授予“第三期静脉治疗优秀师资护师”。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