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房晓坤
2019-07-02 07:53:19
分享: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主持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国勋,副主任马振全、刘英杰、丁彦增、李铁刚出席会议。副市长贾越文,市检察院检察长滑俊杰,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管理促进民心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城市管理促进民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并对以上部分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王铁仁在会上讲话。他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我市通过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真正减轻了企业负担。下一步,要严把准入关,加强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王铁仁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执行法律规定、推进体制改革、强化运行监管等方面不断加强。下一步,要夯实管理责任,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加强监督考核,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王铁仁强调,医疗保障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医疗保障局要加快内设机构组建,着力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要加快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医疗保障待遇政策,优化医疗保障服务,解决好群众办事堵点,实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

  王铁仁强调,城市管理促进民心工程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快项目进度,保证建设质量,提高运行效率,认真研究、推进提升,确保设施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发挥使用效益。

  王铁仁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集中民意民智、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加强组织调度,着力提高建议办理实效;各承办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承诺方案;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建议督办,多措并举、定期回访、跟踪问效,让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得到充分发挥,齐心协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铁仁强调,公益诉讼制度是捍卫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力法律武器,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希望检察院再接再厉,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提高公益诉讼办案能力和监督水平。

  会议通过了人事事项,任命:

  刘广为辛集市人大常委会政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冯计权为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