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通路桥:切实加强能源管理 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来源: 辛集市政府网  作者:李霞
2019-07-03 08:54:45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节约、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理念,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活动。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自2013年起,我国将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

  活动期间,公司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宣传,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实践活动,践行“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理念。同时为加强能源管理,他们在节约用水用电、节省办公经费方面,结合实际,一方面做到了电脑闲置不用时及时关机、下班前关闭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及其它用电设备、空调使用严格执行26℃标准等,不长时间让用电设备处于待机状态,消耗能源;另一方面,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加强对复印、打印等办公用纸的管理,合理控制使用。他们还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形成良好的节能、低碳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共同创建低碳新生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