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召开八届市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王鹏 张思瑶
2019-07-03 08:58:17
分享:

  7月1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八届市委2019年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市委常委郭卫欣、李书峰、郭峰、张向、周勇、范玉柱、乔紫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郑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民安街及和谐路新建工程情况的汇报,关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交通运输领域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散煤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一项综合荣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职责,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汇聚合力,持续深入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市民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要继续在“拆”字上下功夫,坚持全域大拆违,同时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工作,让城市真正绿起来、美起来、净起来;要继续在“补”字上下功夫,尽快补齐城市社区活动场所、文化设施、老旧小区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继续在“管”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市民素质等各方面的管理力度,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展示新形象;要继续在“治”字上下功夫,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争创文明城市提供生态文明支撑;要继续在“聚”字上下功夫,全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激情和热情,凝聚强大合力,确保2020年争创成功省级文明城市,为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党管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主阵地,唱好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好辛集故事;要组织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浓厚宣传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快融媒体中心改革,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和谐路、民安街新建工程涉及周边7个住宅小区、3500户居民,各有关部门要在完善相关前期手续的同时抓紧进行勘测施工,统筹协调电力、通讯、供水、供热等单位进行管线建设,避免重复施工;同时要严格管控建筑扬尘,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在“9·28”旅发大会暨皮博会召开前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加快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民心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开展散煤整治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加快推进“双代”工作,下大力推广清洁型煤,依法严厉打击销售散煤行为,确保全域散煤“清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