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调研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示范项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笑熊
2019-07-04 09:19:57
分享: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河北博能盛诺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示范项目。市领导范玉柱、刘士民一同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和田家庄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博能公司,王现坤一行实地查看了厂区厂房、生产设备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工艺流程、技术原理、处理能力等情况。该项目利用废弃物资源,将产生的沼气作为清洁热力能源,沼渣用于生物肥生产,沼液通过滴灌输送农田,返养土地实现土壤改良,生产优质农副产品,利用互联网+新型销售模式推向市场,实现废弃资源利用化、产业绿色循环化。王现坤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京东农场”是京东集团与博能公司合作共建的数字化、智能化农业项目。双方精选280亩优质梨园作为“京东农场”项目基地,按照京东农场管理标准进行科学种植,规范生产,同时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和设备,进行梨果生产加工全程信息的可视化追溯,搭建从田间到餐桌的“京造”模式,让消费者品尝到“透明看得见”的优质农产品。王现坤认真查看京东农场溯源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并到项目基地实地了解梨果的长势。当听到项目负责人介绍“7月15日首批可溯源辛集梨果将上线销售,单个梨果销售价格在10元左右”时,王现坤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在大力发展农业电商的基础上,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追溯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融入农业互联网时代,实现产品“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全程溯源”。

  王现坤一行还实地调研浣溪园的建设进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