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南智邱镇:脱贫路上 步履铿锵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耸 房晓坤
2019-07-04 09:26:17
分享:

  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目前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南智邱镇着眼长效“造血”,多措并举激发扶贫内生动力,真正使扶贫实现精准,以精准推动脱贫。

  一大早,南张光村贫困户翟合英像往常一样来到宇牧养殖场看望他托养的38只肉羊,洒水、清粪、喂饲料,还不时向养殖场的技术员“取取经”,学点养羊新知识。59岁的翟合英因患心脏病致贫,家中还有上学的女儿,生活十分拮据。

  年初,南智邱镇党委政府牵线宇牧养殖场与48户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联合开展肉羊集中托养,落实产业项目补贴资金20万元,采取贫困户委托种养大户集中托养模式,签订托养合作协议,实现每年每户不低于8%的托养收益,这让包括翟合英在内的贫困家庭看到了脱贫希望。

  翟合英:“我每天没事来这干干活,学学经验,觉得挺好。”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45岁的刘文柱患有二级肢体残废,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靠蛋鸡养殖有效改善了家庭状况,顺利脱贫。目前共有蛋鸡近1000只,年收入达2万余元。

  刘文柱:“特别感谢镇政府帮我搞这个养殖,旁边那个挺大的养鸡场就是镇政府帮我建的,现在也是不愁销路,也能挣点钱了,挺高兴的。”

  据了解,截止5月底,南智邱镇共有贫困户119户,288人,其中未脱贫户48户118人,占全镇总人口数的0.32%。镇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产业扶贫以及就业扶贫,同时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把扶贫工作锲而不舍地抓下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