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32.3毫米,雨中辛集发生了什么?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9-07-08 10:29:50
分享:

  7月5日傍晚,大家盼望的雨终于来了。降雨虽然极大的缓解了我市的旱情,但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麻烦,多棵树木、电杆被刮断,我市多地停电。

  市气象台7月6日14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昨天下午到今天中午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阵风风力高达8级。截止14时雨量累计如下:最大雨量出现在中里厢为32.3mm,其他雨量分布(单位:mm):辛集镇21.2,小辛庄18.0,张古庄22.3,位伯21.5,田庄18.8,和睦井18.6,新城7.7,旧城3.9,马庄16.8,南智邱15.4,王口11.9。城区雨量:东桥21.8,西桥20.2,天玉桥21.0,辛中南涵洞19.5,一中23.4,建材市场14.8。

另外,市气象台已于7月6日10时37分解除干旱预警信号;15时49分解除雷电预警信号。

市领导王现坤、范玉柱到六前排渠泵站、古城大街实地查看城区排水情况。

  雨情牵挂着市领导的心,7月6日早上,市领导王现坤、范玉柱到六前排渠泵站、古城大街实地查看城区排水情况。

  王现坤强调,此次降雨过程以短时对流性强降水为主,范围广、强度大,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雨情汛情监控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确保泵房设施正常使用,适时加大水处理厂进水量,加快管廊水处理,积极应对近期降水过程,确保安全度汛。

  7月6日上午,市长田军到市府街、教育路以及国际皮革城等易积水点实地察看,要求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排水设施巡查管护、加强应急调度,确保市区道路排水通畅、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雨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为确保大家出行安全,将风雨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数千名干部群众连夜行动。

  7月5日晚,受极端天气影响,火炬路发生树木倒伏。险情发生后,建材市场管委会积极应对,组织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截止到晚9点,隐患已处理完毕。

  7月6日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排查市政管网出口问题。

  市园林中心自接到暴雨预报后,立即部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所有人员时刻待命。截至目前,共完成树木抢险30余株,所有倒伏树木全部扶正,恢复交通,消除险情,后续清理工作在近两天内全部完成。

  大雨伴随着大风,我市多地停电,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连夜抢修电力设施,截至目前,大部分线路已实现正常供电,工作人员仍在一线抢修。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应急队紧急清理公路倒伏树木,保证公路畅通。

  7月5日雨后,北控公司环卫工人各点位共计140人准时到位,集中清理被大风刮断的树枝和雨后杂物。同时,安排员工对市区收水口逐一排查,清理排水口落叶、垃圾等杂物,保证雨水顺利排放。

  7月6日,北控公司安排一台5吨吸污车到古城大街东段进行排水作业,清理路面积水,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辛集交警秒变“浇”警,冒雨指挥交通,确保道路通畅、大家平安回家。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