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辛集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王壤 娄雅坤
2019-07-10 09:28:19
分享:

  7月8日晚,“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我市新城化工园区辛化集团,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市领导郭卫欣、高连民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指出,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贡献力量。

  郭卫欣强调,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是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把宣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査、应急救援等知识融入宣教活动中,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邀请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讲教官陈永强就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事故案例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应急宣传燕赵行”宣传片;活动中还准备了精彩演出,《英雄赞歌》、《火海行者》、《快乐厨师》等节目纷纷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更是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营造了全民学习防灾救灾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