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开展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王露露 王鹏
2019-07-15 09:57:20
分享:

  7月12日,在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的带领下,在家的全体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通过大检视、大比赛、大盘点、大练兵,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高新项目的激情和斗志。

  2019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14个,总投资417.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52亿元。1-6月完成投资3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7%。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记,在观摩中开拓眼界,在学习中发现短板,通过看项目、督进度、找差距,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个个在建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一个个建成项目生产紧张有序。鹿城商厦、新安海维、华锐无纺科技、叁迪光学科技等26个项目正在辛集这片热土上转化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调度会,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从观摩情况看,我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出氛围浓、势头好、劲头足、亮点多等显著特点,一批年轻创业者走向建设主战场,挑起推动辛集高质量发展、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大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着重在增加有效投资、优化经济结构和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

  王现坤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对114个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找准问题不动摇、优化服务不懈怠、督导问效不手软,统筹摆布工期,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王现坤强调,要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要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为契机,围绕我市传统产业优势,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辛集经济开发区招商平台,积极谋划开展长三角、京津冀重点区域招商活动;要加大已签约招商项目以及意向合作项目的对接跑办力度,坚决扭住不放,确保签约项目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辛集人脉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在全市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

  王现坤强调,要在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自身在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予以整改;对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努力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营商环境凝聚强大合力。

  田军主持总结调度会,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上项目作为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战略任务,把上项目作为补齐短板、防范风险的重要抓手,把上项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体现,以更大的决心和意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在项目建设上做到目标“精准”、手段“灵活”、队伍“专业”,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把抓创新、调结构、上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和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抓手,推动“1+3”主导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以更大的作为和成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搞好服务保障,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好的服务和环境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对观摩项目进行民主测评,田军宣布测评结果;副市长牛军波介绍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