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东范庄村党支书吴建光:心系群众“领头雁”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耸 张娅
2019-07-15 10:08:34
分享:

  群雁高飞头雁领。前营乡东范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吴建光,一直践行着“领头雁”的职责,倾力为民,迎难而上,为百姓办实事,赢得村民们的信赖。

  上任伊始,吴建光便从群众最关心的道路硬化、沟渠修缮等问题入手,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出成效。2014年以来,修建、拓宽田间道路4.5公里,安装路灯52盏、监控21个,修建休憩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条件。

  (同期声 前营乡东范庄村村民 赵玉弄)

  “吴书记为村里办了不少事,修路、安路灯,为村民提供24小时免费供水等,他一直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们都特别喜欢我们的吴书记。”

  穷家难当,一直是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过去由于村两委“无钱办事”,导致基层村级党组织“有心无力”,吴建光作为东范庄村的当家人,意识到发展村集体经济刻不容缓。在2017年承包地到期后,他带领“两委”班子将集体耕地进行了重新测量、规划,化零为整再分包,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两万多元增加到十几万元。随后,吴建光又将村里几十亩的废弃荒地收归集体,准备大“干”一场。

  (同期声 前营乡东范庄村党支部书记 吴建光)

  “2017年我通过争取扶持集体经济资金项目,我村利用荒地开拓出场地,建设200千瓦光伏发电站,现实行余电上网,村集体用电、出水井用电等,每年还有十万元左右的收入。”

  对待村里的工作,吴建光一直勤勤恳恳,不惧困难。“煤改电”工作开展之初,看到村民们心存疑虑,吴建光便带领村“两委”班子走街串巷,逐户走访,让村民们了解到这确实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最终,“煤改电”工作在东范庄村得以顺利推行。

  (同期声 前营乡东范庄村党支部书记 吴建光)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继续提高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继续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清理残垣断壁,把我们村建设成新时代美丽乡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