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调研农村改厕:加强引导 统筹推进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松 房晓坤
2019-07-17 08:45:23
分享: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农村改厕工作,市领导张向、范玉柱、刘士民陪同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马庄乡、新城镇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农村改厕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今年,我市计划完成15000座农村厕所的改造工作,涉及全市80个街村。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马庄乡回生村、新城镇东街村,实地查看“双瓮漏斗式”厕所的安装、使用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改厕工作给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推进农村改厕对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农民身体健康、促进农村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理解、接受改厕工作,变成自觉行动;要因地因村制宜,把农村改厕与垃圾清理、纳污坑塘治理等工作相结合,统筹协调推进,争取建立一批文明示范村;要用好相关补贴政策,加快工作进度,早改快改,早日让村民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改厕工程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要强化技术指导,健全上下水管网设施,解决好室外厕所冬季防冻问题,形成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王现坤一行还到马庄乡西谢村调研“五清三建一改”工作推进情况,到新城镇北街村查看农村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