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打造文明交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张天放
2019-07-19 12:55:51
分享:

  和谐畅通的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自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推进会以来,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交通局在车站、公交车设置创建文明城公益广告牌160余块,并在我市643辆出租车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公益内容,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努力营造“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的创建氛围。

  交通局还不断强化行业内部管理,在出租车和公交车内配发意见本,并张贴行业规范,请广大乘客监督配合,全面提高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交通局多措并举,推进公共交通提质增效, 307国道修复养护、建设街东延、教育路、通武线绿化提升等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既增加了城市绿量,美化了城市环境,更方便了群众出行,真正营造出了畅通、美化、整洁的路域环境。

  交通局还围绕“创建四好农村路”的目标,不断深化我市干线路域环境整治,通过加强日常保洁、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实施小修维护、施划标线等工作,不断提升绿化、绿地品质和管护效果,全力打造出畅洁绿美的公路行车环境。

  (同期声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赵东旭)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实现规范运营,文明服务。二是积极协调汽车站、火车站加大投入,改善硬件设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我们交通运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决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