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创新模式 规范秩序 辛集大力构建文明交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柳 娄雅坤
2019-07-23 08:52:22
分享:

  交通的文明程度,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更是市民素质、城市风貌最重要、最直观的体现。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开始以来,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探索交通管理新模式,依法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努力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多措并举构建文明交通。

  按照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专门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交警大队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集全体民警、辅警之合力,深入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营造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社会氛围;同时,综合实施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纠处整治攻坚行动,使交通参与者和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素养显著增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通行秩序显著改善,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同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出行安全意识。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政委续炯光:“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群众,全力提升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此,我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非机动车和行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创造文明、祥和、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