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严厉打击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行为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住建局
2019-08-20 10:41:45
分享:

一辆乱停乱放的车辆被加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了许多家庭的出行工具。而随着车辆越来越多,乱停乱放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更有甚者将私家车任意停放到消防通道上。针对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行为,我市这个小区果断出手,给乱停乱放车辆加锁,让小区业主安心。

  8月15日上午,在时代豪庭小区内,记者看到一辆私家车被上了锁,车把手上还贴了一张“违章停车告知单”。据了解,被锁车辆前一天傍晚停在了消防通道上,阻碍了其他车辆通行,而且留有很大安全隐患。小区保安在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无奈只能给车上锁,并贴上告知单。工作人员表示,如遇紧急情况,违规停放车辆将进行拖车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体。

  《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项规定:单位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时代豪庭物业经理周萌说:原来小区一到晚上道路两旁停着车,有业主反映,开着小车都过不去,只能把车停到别处,后来通过我们治理堵塞的消防通道,现在晚上很大改观,起码两边没有车了,好多业主反映改造挺好。现在的时代豪庭小区道路宽阔整洁、车辆井然有序;在小区内,路面上画了统一的消防通道及车辆禁停标线,放眼望去,几条重要消防通道都畅通无阻。据了解,为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物业在小区内改造、增加停车位34个,同时整合附近街巷公共资源,在小区外设置100余个临时停车位。

  一建生活区是90年代建成的小区,由于当时未考虑车辆暴增的因素,预留车位少,曾经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尤为严重。如今,小区制定了完善的车辆进出管理机制,并在可用的闲置空间划线停放车辆,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