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张古庄镇:着眼长远 精准脱贫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张娅
2019-08-21 17:07:08
分享: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张古庄镇着眼长效“造血”,找准脱贫攻坚抓手,敢啃硬骨头,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张古庄镇北四仲村的王双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人,妻子、儿子都有智力障碍,母亲也身患残疾,三人均无劳动能力。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协调帮助下,王双学被安排到扶贫车间工作,从此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在王双学看来,这都离不开镇里的精准帮扶。

  (同期声 王双学)

  “在这晚上看门,白天清清卫生,每天在这干活来,一年挣万数块钱,也顾地里也顾这,挺好。”

  张古庄镇现有建档贫困户77户170人,未脱贫46户101人,镇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确保到今年9月实现全部脱贫。

  (同期声 张古庄镇党委书记 韩玉坤)

  “今年有3个企业主动与镇政府联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为10个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下一步,通过优秀企业带头和政府提供就业信息等方式,提高贫困人员自身就业能力和就业机会,从而提高其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