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办大学生“情系辛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张天放
2019-08-26 10:27:00
分享:

  近日,共青团辛集市委举办了辛集籍大学生“情系辛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帮助辛集籍高校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综合能力、明确就业方向,吸引更多辛集大学生返乡留乡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约有1000人次报名,经过面试选拔与多方综合考虑,最终有158名大学生入选,到各单位部门进行政务实践、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等活动。

  河北农业大学博士李冲通过对企业的走访,了解到在本市畜牧业一线生产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促使他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应该带着问题进行研究与创新,具有重大导向作用。

  参加实践的大学生,大多数选择了一线部门,代表政府直接与市民、商户打交道,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社会经验。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召开2019年“情系辛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会议对“情系辛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向优秀学生颁发了社会实践荣誉证书,优秀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团市委负责人在会上讲话,鼓励广大青年要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家乡建设上来,为我市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共青团辛集市委书记谢龙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辛集大学生对辛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增加了社会经验,提升了个人能力,增强了辛集大学生热爱家乡、服务家乡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引导了辛集大学生知辛、爱辛、留辛、建辛,吸引更多辛集大学生返乡留乡就业创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