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到制革区督导环保治理及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房晓坤
2019-08-26 10:27:00
分享: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梅花、东明、凌爵以及国惠等企业,实地督导环保治理及科技创新等工作,现场协调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领导郭卫欣、贾越文、高连民一同调研,市委办、生态环境局、税务局、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现坤一行来到梅花公司,认真查看能耗监测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由梅花下属子公司火华科技公司研发设计,通过对电量、水量等多项数据的统计分析,实时了解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情况,为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王现坤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技术攻关,把平台功能做细、做精、做深入,真正实现自动化监测、全流程管理,从源头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凌爵皮革科技研发中心由凌绝皮革、陕西科技大学、南雄西顿公司三方合作建设,旨在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促进资源优化互补,实现清洁化、无害化制革技术的探索与研究。王现坤在实地查看研发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心的技术引领优势,加强对制革过程中污染防控与治理研究,强化工业化应用,为我市皮革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各企业要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注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在“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密切与上下游皮革、服装企业的交流合作,扩大皮革产业集群;要加强厂区环境治理,做好道路硬化以及喷淋设施配备,严格固废处理流程,确保实现清洁生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