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张思瑶
2019-08-28 15:20:51
分享:

  8月26日上午,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召开。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等市领导,各有关部门、乡镇(区)负责人,扶贫办、工商联班子成员及“百企帮百村”企业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脱贫防贫力度,推进“千企帮千村”工作升级加力,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全市脱贫防贫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千企帮千村”是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是社会扶贫的主要形式,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近期,我市按照省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的“百企帮百村”活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提供更多便利条件,组织更多企业和企业家加入到“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来,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更多爱心,切实把企业帮扶贫困户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做出长效,力争在全省打造辛集的特色亮点。

  王现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彻底兜清底数,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确保在省考核中继续保持“好”的等次;要抓紧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快速推动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企业要尽快与分包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带着真心、真情、真意去帮扶,做到入户实、台账实、档案资料实、收入实,确保脱贫工作取得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真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围绕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结合“回头看”工作要求,就我市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贫困人口脱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目标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解决住房、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存在的问题;要把握精准要求,集中优势力量,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会上,王现坤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双代”、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