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一部手机打官司 辛集步入“掌上诉讼”新时代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法院
2019-08-29 09:37:46
分享:

  异地往来不方便想在手机上立案、开庭、调解?执行过程不放心想在实时见证执行过程举报“老赖”行踪?“移动微法院”来帮您。无论您身处何地只要有手机、有网络,会操作微信就能快速实现全流程的诉讼体验。

  近日,市法院对“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进行推广培训,它的推广应用,标志着我市步入“掌上诉讼”新时代。

  “河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无需下载安装,通过微信搜索便可使用,这一创新举措,充分利用微信用户基础广泛、手机随身携带的特点,为社会公众、当事人和代理人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移动诉讼业务办理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扫描识别小程序码,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即可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简单操作,即可享受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等多项服务。掌上法庭的应用,真正方便了群众,从“让当事人跑腿”变成“让数据跑路”。

  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河北移动微法院”的推广使用,目前正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改革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平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移动互联技术对司法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

  “河北移动微法院”是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法院审判工作的深度结合,更是坚持司法为民,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司法信息公开,实现司法公平正义的生动体现。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