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优化口岸功能 辛集将建设冻品及皮革查验场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房晓坤
2019-08-30 11:04:00
分享:

  8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冻品和皮革查验场所建设项目选址座谈会。正定海关关长邸彦波一行,以及市领导王现坤、牛军波、李胜法、高连民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口岸功能,推动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我市计划建设进境皮张指定查验场,并在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和冷库。其中,进境皮张指定查验场规划选址在制革工业区,占地25亩,实现进境皮张“集中查验、集中监管、集中除害”,严防疫情扩散;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规划占地20000平方米、仓储能力3000吨、年进口查验能力19.8万吨。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座谈会上指出,建设进境皮张指定查验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和冷库,将有效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效能,提升口岸通关速度,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功能布局,积极配合正定海关做好各项检查验收工作,切实将查验区建设好、利用好;希望正定海关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相关工作,为查验场基础能力规划、设计和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先进、高效、有影响力的现代化查验平台。

  邸彦波指出,指定查验场的建设对于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辛集乃至全省对外开放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定海关将积极融入外贸发展大局,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加强沟通,全力推进查验场规划建设工作;希望辛集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质量和管理标准,为推动辛集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全省外贸进出口产品结构做出贡献。

  会上,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指定查验场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查验场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