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暴徒”烧车、持刀行凶?辛集公交这样处理!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王鹏 王露露 娄雅坤
2019-09-02 09:36:00
分享:

  8月30日,河北鑫轩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组织职工,在消防、公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和谐辛集安全公交”为主题的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上午9点,载有乘客的冀xxxxx公交车在驶入高铁始末站时,一名混乘在公交车上的暴恐分子突然引燃藏在身上的汽油,致使车内起火。驾驶员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应急阀门疏散乘客,同时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并呼叫场务人员寻求帮助,拨打119报警,与场务人员一起用灭火器展开初期灭火。

  隐藏在乘客中的爆恐分子突然拔刀挥向周围的乘客,场务人员立即拨打120、110并上报公司,同时组织人员持防爆器材同暴徒展开搏斗。随后119、120、110相继赶到,最终擒住歹徒,120及时救助受伤乘客,消防车进行最终的灭火工作。

  河北鑫轩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副总崔鹏:“公交是一个民生的事业,是为大众服务的,也是跟大众的出行息息相关的。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希望能做到公司司机包括乘客一起共同面对这种极端的情况,共同为和谐辛集、安全交通出一把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