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松 王鹏
2019-09-13 01:11:00
分享:

  春风化雨育桃李,尊师重教敬园丁。9月10日,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范玉柱、乔紫超、张立明来到辛集市第一中学,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我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演出开始前,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我市优秀教师代表,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舞蹈《心声》、《映山红》,歌伴舞《不忘初心》、《祖国之恋》,民乐《扬鞭催马运粮忙》,器乐《古筝齐奏爱我中华》、《走向复兴》,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厚德载物》、《红旗飘飘》,舞台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一路有你》,戏曲合唱《梨花颂》、朗诵《师之爱》等师生自排自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一一上演。

  台上演的认真,台下看的专注。由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带来的朗诵《致敬特教教师》,当几名聋哑学生吃力地说出“老师,您好”几个字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雷鸣般的掌声瞬间响起。

  整场演出共分为《我和我的祖国》、《老师您好》、《歌声飘过70年》三个篇章,历时近两个小时,演出在歌伴舞《为祖国干杯》中落下帷幕。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一支支轻盈优美的舞蹈、一篇篇用情至深的朗诵,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操,用心诠释了广大教师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的无私精神,热情讴歌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