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第三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9-29 01:25:28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致辞。记者李亮亮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9月28日晚,第三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7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在辛集国际皮革城盛大开幕。来自中直机构、省文旅厅、相关院校和周边市县的主管领导以及国内外的皮衣销售商、皮革制衣企业及消费者代表总计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李亮亮摄

  本届旅发大会暨皮博会为期三天,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食土进出口商会、中共辛集市委、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

女声四重唱《江山》。记者李亮亮摄

  本次大会坚持旅游与时尚“辛冬装”相结合,旅游与皮革产业相结合,旅游与招商引资相结合,旅游与文化相结合,旅游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旅游与文明城创建相结合,旅游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相结合的办会原则,围绕持续繁荣发展的辛集皮革特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充分展示辛集形象、广联天下客商,不断推动辛集皮革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皮革皮草时装秀。记者李亮亮摄

  辛集皮革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6届,在促进销售、拓展市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提高“皮都辛集”知名度、美誉度,宣传辛集和辛集皮革业的重要窗口。当前,辛集市按照“生态化、差异化、时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思路,积极引导制革产业兼并重组、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围绕打造辛集“国际皮都”地域品牌,建设千亿级生态皮革服装产业集群。辛集皮革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走上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皮革皮草时装秀。记者李亮亮摄

  本届旅发大会暨皮博会除展示、展销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新款皮衣、裘皮服装,以及皮革、皮具、皮革化料、皮衣辅料等多个品种的产品外,还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民画展暨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辛冬装”秋冬精品展暨金十月时尚购物节、辛集旅游产品推介对接会,开幕式暨“辛冬装”精品发布“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晚会等活动。此外,该市还为大家精心设计了多条深度旅游线路和观摩项目,如名花文化皮毛博物馆,是一家集展示皮毛制品展览,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设计研发销售各种皮毛制品、皮毛工艺品的文创企业。通过开发、设计、生产、研学等方式,将辛集的特色产品赋予本土文化特色加以创新,不仅能反映辛集皮毛历史的深厚底蕴还能展现皮毛匠人的精湛工艺。

舞蹈《天边》。记者李亮亮摄

  辛集市农耕文化博物馆以展示农耕文化遗产为载体,直观、全面地诠释辛集市传统农耕文化的演进轨迹和特色内涵。展馆建筑面积670平方米,设三个展区,划分“谈古论今识故乡”、“千秋基业始农耕”、“男耕女织稼穑图”、“乡愁缕缕说民俗”和“华夏‘三农’绘新篇”五个版块。展线238.4延长米,陈列有图片、文物580余件(幅)。

歌伴舞《不忘初心》。记者李亮亮摄

  河北辛集保税物流中心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保税仓储、出口退税、国际采购、分拨配送、货物中转、流通性简单加工与增值服务、保税商品展销等功能。它的设立和成功运营,极大方便企业办理进出口手续、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为辛集及周边地区的皮毛、丝网、光伏、电线电缆、梨果等产业搭建了一条方便快捷的物流通道,极大带动周边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大幅增长,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辛集老干部合唱团演唱《歌唱祖国》。记者李亮亮摄

  活动期间,游客们还将在皮都工匠坊、上工酒庄、锦绣湿地、辛中公园、妍园路花海、澳森温泉小镇、澳森大街等地体验游览、购物的无尽乐趣。

开幕式现场一名小朋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记者李亮亮摄

关键词:旅发大会,皮博会,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