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交通局:全力打通扶贫公路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满建顺 李亮亮
2019-10-17 17:1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满建顺 记者李亮亮)“要致富,先修路”,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辛集市交通运输局紧紧把握“精准扶贫、交通先行”理念,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全力打通扶贫公路的“最后一公里”。

  在和睦井乡双柳树村宽敞的村路边,一家整洁明亮的果品分拣中心格外醒目。虽然梨果收购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但这里依然人来人往、十分忙碌。负责人陈降民一边清点梨果库存,一边跟记者说:“以前道路不好走,客商们很少过来,果农们卖梨难,都得去307国道上摆摊。自从修通了村里村外的6条道路,通车方便了,客商们也都过来了,果农们也不用跑很远去卖梨了,增加了大家的收入,咱这个分拣中心也红火了。辐射面也大,小陈、垒头那边的人们都过来卖梨。给我们农村修路,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收入,真是一件大好事。”

  今年,辛集市将双柳树村附近的6条村间路进行了高质量修缮,不仅方便了果农销售梨果,更带动了旅游采摘以及公交线路发展。

  双柳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金城告诉记者:“以前人们来了之后,只能去村西的欢乐谷看看转转,采摘面积小,到了节假日还会出现堵车情况,影响客人通行。现在路修通了,三路公交车也延伸到村里,不仅方便了本村人的出行,客人来了也可以围着村环路观赏农村景色,亲自体验农村生活。更重要的是,道路的畅通使得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收入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给我们的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双柳树村的变化只是辛集市道路交通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辛集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护、高效率运营城乡整体道路,全市路网水平、通车里程、技术等级、养护质量、覆盖广度、运营效果不断攀升。2018年,辛集市被评为河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今年,辛集市交通局实施攻坚战役,对承担的14个乡村交通工程项目倒逼进度、加快施工。其中,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教育路西南匝道建设工程等已完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承担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张古庄镇、天宫营乡和旧城镇3个乡镇11个行政村,计划修建田间道路54172米,目前已全部完工,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织密道路网,出行更通达。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打通乡村振兴、农民致富、脱贫攻坚大路的“最后一公里”,力争打造全市“四纵八横”的环城交通大动脉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