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辛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10-18 23:45:34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10月1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开幕。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省国资委群工处处长梁森林,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处长岳文庆,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团委书记白涛,以及辛集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范玉柱、乔紫超、马振全、陈贵房、刘存领出席开幕式。

  一场精妙绝伦、科技感十足的人屏互动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通过舞者的优美舞蹈与屏幕进行互动,让观众深刻体验到本次大赛的艺术感、科技感和创新形象。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辛集市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创新政策,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先后建成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22家,高新技术企业58家;建设了50套“博士楼”,供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使用,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辛集创新创业;打造了空气悬浮轴承、精密互感器、聚氨酯高铁材料等20多个“全国第一”的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培育形成了绿色生态皮革服装、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信息智能“1+3”主导产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今年辛集再次囊括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五项桂冠”,并全部实现位次前移。

  王现坤强调,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2018年、2019年,辛集市连续举办两届创新创业大赛,产生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有创意、有内涵、有转化力的优秀成果。今天,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辛集举办,将有200个青年创业团队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参赛项目更多,创新层次更高,涉及领域更广,必将涌现出更多的优质项目。

  王现坤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创客,把目光投向辛集,把创新成果留在辛集,把希望播种在辛集。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资金服务,帮助大家在辛集成就人生梦想、铸造人生辉煌。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争当“伯乐”和“贵人”,为创新创业“鼓”与“呼”,指导帮助更多青年踊跃创新、成功创业,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同时也帮助辛集引进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让辛集的明天因创新创业而更加灿烂辉煌。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在开幕式上讲话。记者李亮亮 摄

  郭旭涛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两线动员”、“三青发力”、“四创联动”创客汇聚培养机制,全方位服务河北青年双创。他希望青年创客们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展现担当、矢志前行;同时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历史机遇,与党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方向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成为创新排头兵、创业佼佼者。

各参赛队伍旗手依次登上开幕式舞台展示风采。记者李亮亮 摄

  本届大赛自2019年5月全面启动,省国资委、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以及全省13个地市全力发动、积极组织,200个项目进入决赛,角逐各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开幕式上,各参赛队伍旗手依次上台,展示风采。随后,大赛评委会代表、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央“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审专家、蓝鲨文化集团总经理张珂铭上台致宣誓词。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共同为大赛开启启动球。记者李亮亮 摄

  最后,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共同开启启动球,标志着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正式开赛。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辛集宣传片。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并不时询问产业发展方向、项目优势等,对展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本次项目展分12个展区,共展出优秀项目119项,磁性材料、植物造型开发、护理保健、垃圾资源管理等众多行业优秀项目参加展出。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