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推进煤改工作 确保农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10-24 10:4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随着天气转冷,2019—2020年度供暖季即将到来。为持续改善全市大气质量和农村生活环境,辛集市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确保农村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6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旧城镇、前营乡等地实地督导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要加快推进型煤配送工作,保障型煤充足供应。

  为明确清洁取暖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方式和支持政策,辛集市出台了《2019年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据《方案》显示,辛集市现有农村户数14.4万,有供暖需求的12.8万户。2019年,辛集市双代任务计划完成35712户,其中,煤改气13879户,煤改电21833户,涉及全市所有乡镇,101个街村。

  2019年,辛集市清洁取暖工作仍然坚持电代煤、气代煤为主,清洁型煤托底的原则。未实施双代改造的用户,全部推广使用清洁型煤。

  电代煤支持政策。居民用户根据采暖面积和供热需求在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的入围企业产品目录中选择电采暖设备,按购置设备和工程安装总额的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0000元,差额部分由居民用户个人负担。采取居民先交费用电,后核定补贴的方式,法定采暖期内,居民每使用1度电给予0.12元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最高补助1200元。

  气代煤支持政策。居民用户根据采暖面积和供热需求在市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的中标入围企业产品目录中自由选择燃气采暖设备。按户燃气采暖设备购置安装投资的70%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700元(包含燃气采暖设备及距离燃气采暖设备1.5米以内的管件及安装费用),差额部分由居民用户个人负担。对实施“煤改气”的居民燃气村内入户管线费,省、市共补贴3500元,不足部分由燃气企业承担。给予法定采暖季用户用气0.8元/立方米补贴,按用气量据实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960元。居民用户所需燃气灶具 自行购置,费用自理。

  清洁型煤支持政策。居民购买清洁型煤,市财政给予500元/吨的补助,每户最多不超过1000元,超过部分个人自理。各乡镇、园区设立型煤推销网点,建立型煤使用确户台账。清洁型煤实行招标采购,用户购买时只需要缴纳差额部分。

关键词:过冬,煤改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