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10-24 11:10:00
分享:

  (张松 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10月23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旨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市委各常委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副组长牟学珍一行,以及田军、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找准找实差距不足,并对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尊崇意识,提升了行动自觉,明确了努力方向。

  李宗民对与会领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学习、落实好党章党规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准确把握具体内容、最新要求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并将其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中,体现在在严守党的纪律规律、廉洁自律上,体现在增强党的斗争性、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中,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带头落实党章党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检查,经常对标对表,规范一言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抓好整改,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列出整改落实任务,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整改上下功夫、见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他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松劲、不懈怠、再加压、再鼓劲,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聚焦、整改落实再加力、教育效果再提高,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现坤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要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和个人整改台账,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现坤强调,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不断充实完善问题清单;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身自省,持续开展党性锤炼,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切实找到造成差距和不足的深层次原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坚决认真抓好“十个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立行立改;对一时整改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要在推动工作上再深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各项督导迎检,以及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关键词:主题教育,党章,党规责任编辑:李亮亮